close

拖了好久 終於看了

但因為一些鳥不起的事情 擋了一些時間

害的我最終沒去戲院看....

雖然有人說去電影院看很浪費錢

但 很多東西沒去電影院就沒fu 效果也差很多

除此之外

我有預告癮 沒看到預告會生氣 超喜歡預告那種很有排場 很細膩的感覺

還有

結束後 在椅子上沉澱的時間......

囉哩叭縮一堆 要來記一下心得了!!!!


艋舺
劇情簡介
蚊子轉進這家三流高職的第一天,午餐飯盒裡他最愛的那隻雞腿就被狗仔孩搶走了,蚊子不知哪來的勇氣,搶回了那根雞腿,一場從校門口到河堤的追逐戰就此展開。太子幫四人看到蚊子有如泥鰍般閃躲遁逃的身手,大樂,決定收他入幫。 隔天志龍領軍找來蚊子,在學校頂樓,將追打他的狗仔孩和體育班鐵人們獻祭給蚊子,讓他報仇個爽。“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在和尚那句堅定的話裡,臉上掛彩腫著一隻黑眼的蚊子,朝著其中一名鐵人奮力揮出生平第一枚主動攻擊的拳。接著,他加入太子幫,踏入黑道。 和尚講述艋舺歷史,教育蚊子,蚊子如同踏進大觀園,視野開展,世界遼闊。和尚送他回家,丟給他一個在黑暗中會發光的溜溜球,他胸口突然變得暖暖的,原來這種感覺就叫友情。“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沒聽過意義啦!”白猴的話超酷,簡直是無敵真理。這一切,都像迷幻藥,令蚊子上癮。 而小凝,是另一件令他上癮的事物。小凝是美與醜的綜合體,她的左臉美如天使,可右臉被一個巴掌大的綠色胎記盤據著。他問小凝“你為什麼要做妓女?”小凝不甘示弱回他“你為什麼要做兄弟?”隔壁傳來令人尷尬的打炮聲,他只好拿出隨身聽來,和小凝一副耳機,共聽一首曲。那天之後,小凝這就成了他的僻護所,他常常都想來,來看這個小學同學,那個有胎記的小女孩,他不會記錯。 在每天打打殺殺有仇必報的過程中,太子幫五人犯下了無法彌補的滔天大錯,和尚有種,頂下這一切,因此被志龍的父親(廟口老大Geta)打得只剩半條命。和尚傷癒後,Geta送五人上山習武,是懲罰,也是鍛鍊,要他們理解出來打拼是靠拳頭,決不能碰槍枝,這個來自西方的邪惡。 下山的那天,在溫泉餐廳的晚宴中,蚊子意外遇見了來與艋舺老大們談合作計畫的外省掛青壯派幫主灰狼,他母親的舊情人。而和尚察覺了蚊子的不對勁,以及席間的暗潮洶湧。 Geta拒絕與外省掛合作,引起艋舺另一角頭後壁厝成員文謙的不滿,文謙勸說灰狼,這局要成,一定要廟口加入,否則無法擺平由廟口為首的其他十幾個角頭。艋舺的第一聲槍響,後壁厝老大masa死了,整個艋舺黑道因此產生劇烈搖晃,太子幫五人的友誼也是,他們捲入大人世界的陰謀浪濤中,不知命運會帶他們去哪裡。
艋舺,monga,原為平埔族語,意指小船。


>>>>>>>>>>>>>>>>>>>>>>>>>>>>>>>>>>>>>>>>>>

看之前 聽了周遭不少心得 幾乎都是負評@@
"沒什麼劇情" "不知道在演什麼" "沒有海角好看" "把艋舺窄化了".....

只能說電影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

超愛這部的阿!!!! 沒到超愛拉 但 很棒是真的

恩...很像 超重口味的九降風

艋舺

一般刻版印象 不外乎 龍山寺 華西街 流浪漢 黑和黃

小時候 很天真
每當聽爸媽要去艋舺
"筍筍 帶你去艋舺華西街走走好不好"
"蝦...蚊咬 我不要....."
hah...台語音調聽起來就是蚊子咬
總覺得那佈滿蚊子 總是聽到就害怕 

>>>>>>>>>>>>>>>>>>>>>>>>>>>>>>>


一開始學校翻牆的場景 耳裡輕輕傳來的旋律

""逃走 翻過圍牆 我只能逃走 從教室裡頭 奔向自由 熟悉角落 有人在等我 有挑釁的笑容""

在學校 總覺得圍牆外的世界比較美麗

就算 圍牆上的玻璃碎片很多
就算 我不是翻牆的那位

只是坐在學校的盪鞦韆上搖阿盪阿

只是趴在教室外的走廊牆上想阿看阿

只是站在藍色階梯上望阿夢阿

圍牆在高聳 教官再嚴格 也擋不住一顆年輕的心


到路上打殺 逞凶鬥狠的廝殺
彷彿 追殺場景就在面前上演 子彈就從耳邊呼嘯而過

""槍子無聲鑽來鑽去 打破今眠的空氣 半夜一點的巷仔內 在播一齣戲
哪會按呢我想來想去 活的真不舒適 稍微一點風吹草動 耙仔抓緊緊
HoSee HoSee 呼伊死 看誰人先倒下去 HoSee HoSee 呼伊死 不爽就 HoSee HoSee
世界哪會顛三到四 人生過甲親像戰爭 委屈若是吞不下去 一聲就變臉
江湖變甲這沒義氣 朋友變甲這歹逗陣 真正若是發生事情 人攏溜緊緊
昨眠閣再夢到伊 牽手散步的日子 甘知當初的男兒 變甲按呢生
四面八方團團包圍 左邊右邊撞不出去 我嘛不知 過了今眠 是生還是死""

廟口太子幫 想稱霸艋舺 混黑道的 誰不想當老大 當角頭
意義是三小 我只聽過義氣

""轉過了一遍又一遍的街仔路 整天是攏無意義的走衝 天光到天黑 萬事攏照常 無聊 叫人要起狂
忍受到一遍又一遍的囉唆 你給我的世界只有一條路 愛拼才會贏 我不是聽無 前途 我攏看不著
哪會世界攏無聲音 青春是戰爭 我渴望流血 有什麼絕招作你變 我的好兄弟 我打攏不死
我想要走路有風 我想要作真真正正的英雄 你叫我麥憨麥憨麥憨 我聽你在黑白講""



遊戲有遊戲的規則 社會有社會的規則

最終
黑道依然有黑道的規則

互相殘殺
卻 不忘自己最初的初衷"友情 義氣"

倒臥在血泊中

艋舺最後被哪個幫派搶下
誰又幫誰報仇了
志隆有振作振興廟口嗎
一切都已不在重要

正如
哄哄巨響的在家裡誕生

但之於這世界

悄悄的來 正如你悄悄的走

世界 規則 幫派 依然運行.....


寂寞堂口
作詞:五月天阿信 作曲:五月天阿信
我 來自最寂寞的三重 發跡在林森的霓虹
漂流在台北的夜空 懷念著童年的山丘
誰 帶我到寂寞的堂口 扮演著迷惑的古惑
明明是在等愛的我 卻讓手臂爬滿了龍
哭泣之前 日落以後 人是什麼 無盡的漂流
我不是脆弱 不是沒有夢 不是從沒想過回頭
回頭也是錯 向前也是錯 所以用力錯
肉身能癒合 靈魂卻只有 越來越顛越來越來越瘋
誰帶我解脫 或讓我自由 也許遠離寂寞堂口
回憶起教室中的我 那年的書包畫的龍
學校的圍牆的高聳 暗示我被淘汰的痛
後悔之前 編號以後 錯是什麼 不承認我錯
我 來自最寂寞的三重 發跡在林森的霓虹
看一眼最後的夜空 懷念著童年的山丘


>>>>>>>>>>>>>>>>>>>>>>>>>>>>>>>>>>>
最後 只能說
海角也好 艋舺也好
我都喜歡 

大家會都喜歡海角的原因


因為
艋舺 沒有代表性的主題曲阿
除了 張國榮的歌草蜢唱得快歌 蝦咪英文歌空中補給的
好像
就沒了 就沒了 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
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
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
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就沒了

SO.... 上面那幾首都經典阿 hah~~~



然後然後
蚊子 小凝 那段深得我心阿
耳機聽音樂 總是讓我想到"而我知道"MV
噗通撲通撲通.......>///<





總之
就是好看阿!!!!
(鈕導的戲都不賴 吐司 求婚 天氣晴 情非...)

聽不懂台語的 應該都不會愛 hah...
裡面對話超好笑
好有309國中的味道XD
和尚根本就是gay 在舞廳吃醋也太好笑
鳳小岳長大了 跟九降風長不一樣 阮經天頭太平 趙又廷戲裡形象good
但三ㄍ都不是我的菜(好像沒人問我XD)
吃飯夾手指試新菜色嗎 少了馬如龍會扣分

最後 的 最後
漂丿的都死光
剩下的依然在生活 依然在等待
老年癡呆等孫子醒來
在囚牢中等待愛情救贖 牽手一起看電影許未來
會大哭...T_T...


剩下再補 還有心得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injp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