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 ""
歌詞↓

還記得 小時候 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 的幻想 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走出網咖凌晨的三點鐘 飆過天堂世紀帝國直達戰慄時空
看不見的世界裡 我是英雄 然後回到沒有目標的活著 在現實中
oh my god,oh my god who am I ?
我的外號是 嘴上喬丹
oh my god,oh my god who am I ?
座右銘是 我混故我在
也曾開心的耶耶耶 也有失落的我我我
蝴蝶飛出了潛水鐘 我卻還在原地停留
留不住時間耶耶耶 總是後悔的我我我
我不要一生就這樣 到最後一生就這樣 這樣的我
這樣的 勇敢的我 單純的我 複雜的我 冷的我 熱的我
無聊的我 懶惰的我 總是懷疑的我
講了不聽 聽了不做 做又做不好的我
買一個夢 五十塊錢的夢 期待五百萬分之一的奇蹟降落
從此以後 想要什麼 喜歡什麼 就有什麼
但是我的人生還可以 努力 追求 什麼
Have you ever wanna be a spaceman?
Have you ever wanna be a president?
Or you're still a daydreaming maker?
Have you ever wanna be wanna be wanna be wanna be
還記得 小時候 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 的幻想
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當初

聽到這首歌 然後哼哼唱唱的

蝴蝶飛出了潛水鐘

就聽說 這是一本書名 潛水鐘與蝴蝶

馬上就去借來讀

大塊文化出版的

還沒買下 薄薄一本 不貴

看完會有很多想法 感觸

滿直得收藏的勵志書

如今

電影要上映了

沒去電影院看 也一定會租DVD

看一下拍攝的方法 角度

也回憶一下內容

畢竟看很久了….ㄎㄎ

 

作者:尚多明尼克

1995
年,鮑比還是法國時尚雜誌ELLE的總編輯。然而,到了年底,44歲的他突然腦幹中風,全身癱瘓,只剩下左眼還能動。在友人的協助下,靠著眨動左眼,一字一字寫下這本與眾不同的回憶錄。

絕望之書作者因為腦中風成了「準植物人」。他不能再動。靠著他的左眼眨動寫出這本〈潛水鐘與蝴蝶〉。它只有100多頁,但最絕望的人卻擁有最深刻的感情。鮑比以平淡的口氣談他的孤獨和哀傷,過去的惘然變成越來越深的記憶,而此後則只是一點一點更多的失去。

「潛水鐘」指的是生命形體所囚禁的困頓,「蝴蝶」則隱喻生命在想像中具有的本質自由。但「潛水鐘」加上「蝴蝶」,這隻蝴蝶再怎麼舞踴,也呈現不出曼妙的輕鬆,而只有掩飾不著的悲痛。

 

看完

發現原來植物人很痛苦

身體被綁住了

靈魂隻覺卻是自由的

喜怒哀樂無法傳達

那樣

可以稱為人間地獄吧….

加上阿信那句詞

蝴蝶飛出了潛水鐘 我卻還在原地停留

感覺好糟喔

連一個病人都不如

只會原地踏步再踏步 空想再空想

有再多的再美的藍圖

沒有付諸行動去實踐

都只是空談

 

至於

夢想 理想 幻想

在我看來

夢想感覺很遠大 要實踐需要很大很大的力氣 感覺比較個人化

理想感覺很踏實 有目標一定可以成功 感覺有大愛 不限於個人

幻想很不切實際 美美的 飄阿飄的 沒有成真的可能

 

阿信的話:

曾經 天真的以為 小時後的夢想 每一個 每一個 都會實現
直到我慢慢的長大
才知道 人生就像熱汽球一樣 要越飛越高 就要把
沙袋一個一個的丟掉
慢慢的到最後 夢想都丟光了 我 卻變成了 我最不認識的我
>>>>>>>>>>>>>>>>>>>>>>>>>>>>>>>>>>>>

我好像沒有那麼多的夢想內

…..

最不認識的我???

這個境界 令人害怕

長大 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好負面的悲觀

我只能說

長大 是人必經的蛻變 也是必須負擔的沉重

蛻變的成熟 魅力 眼光更遠大 更有肩膀 更有寬大的心胸 


哈哈 
阿茲...濫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injp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